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深入企业开展公路源头治超
2018年4月23日 09: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沈乐佳 陈小平

  为响应小城镇综合整治及美丽公路建设,做好超限运输车辆行驶道路管理工作,近日,秀洲区公路管理局养护科与王江泾治超站,走访了辖区内重点运输企业富江建材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超限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强化源头治超,维护路产路权。

  今年初以来,行经洛油线的混凝土搅拌车超限行驶现象时有发生,这严重影响公路、桥梁的安全及车辆通行安全。为解决这一问题,秀洲区开展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

  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第二十九条第二款“道路运输企业是防止违法超限运输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车辆装载及运行全过程监控,防止驾驶人违法超限运输”,区公路部门积极走访辖区内混凝土生产运输重点企业富江建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开展面对面交流,向企业宣传公路相关法律法规及超限运输的危害性,发放治超宣传册。通过宣传教育,货物源头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积极配合路政部门,做好政策宣传、告知和控制车辆出现超限运输行为,按规定装载货物,及时规避运输经营中的风险。在此基础上,区公路部门还向企业征求对路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争取第一时间处理。

  此次行动大大提高了辖区运输业户守法运输的意识,进一步优化了公路运输行业的发展环境,营造了依法治超的社会环境。下一步,路政执法人员将走访辖区内的管桩运输企业,进一步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