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公安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2018年4月17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盛凯芸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秀洲公安围绕市局“作风建设提效年”目标部署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今年3月,公安分局党委专门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会议就全区公安机关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动员部署。之后,分局各部门召开会议,由分管局领导再动员再部署,传达会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为扎实开展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学习遵守上级相关纪律规定,3月中旬,分局组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反对“四风”五十条纪律红线》等相关纪律规定应知应会知识第一轮集中测试,和往常测试各部门自行推选若干考试人员不同,此次测试从部门随机抽取部分人员,不仅有大队长、主任等部门领导,还有相应的协辅警参加,意在让每个人都去准备复习迎考,杜绝考试不抽到自己的侥幸心理。测试内容也涉及到近期涉酒驾案件情况通报及《严禁酒驾承诺书》等,要求吸取别人的教训,守住纪律红线。对于测试成绩靠后不理想的人员,分局还统一安排补考,力争做到人人都过关,均能熟知牢记相关条例,坚持“以考促学、以考促廉”。

  分局在让民警牢记守住纪律红线的同时,梳理出涉及“懒” 、“庸”、“推”、“慢”、“浮”等五类35种作风问题现象,供民警对照排查整改。部分民警存在思维方式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的问题,有些老民警习惯于旧思维、老套路,不善于用新理念创造性开展工作,缺乏改革创新精神。而有些年轻民警则缺乏“工匠精神”,对执法办案及基层基础工作精细化程度不高,本职业务工作不扎实、不严谨、不细致,缺少数据分析,缺少总结提高。分局从实际情况出发,形成新老民警取长补短互助的形式。充分考虑老民警自身经验阅历、性格特点和基层派出所工作岗位特性,科学安排老民警的工作岗位,提炼总结老民警经验心得,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用。

  针对老民警网络系统应用的学习困扰和畏难情绪,推行青、老民警搭档协作制,一一结对,分局青年民警教授老民警各类应用操作系统知识,用年轻民警的创新热情化解老民警的陈旧思维,老民警也将自己的经验、“工匠精神”传授给青年民警,青年民警跟着老民警学习接处警、纠纷调处、侦查、办案等工作技巧,解决他们业务工作不细致、不扎实等问题,实现能力全面提升,切实增强工作效率。

  4月12日,秀洲公安组织100余名中层干部到嘉兴市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警示展览厅、廉政文化厅和警示教育厅。民警边看边听边学,从一幅幅发人深省的图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深刻认识到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个人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上了一堂寓意深刻、形象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全体参观民警还进行了集体宣誓,重温了公安廉政宣言。警示教育片中违纪民警一句句发自肺腑的忏悔,深深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让人深刻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反差和心灵震撼,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

  接下来,秀洲公安也将结合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和“清廉秀洲”建设,开展“八廉八树”专项教育,通过常态学习教育,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发扬勤于学习、严谨细致、敢于担当、勤勉高效、清廉自律的务实作风,实现全警作风再改进、形象再提升。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