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长虹桥  >  原创作品
学步
2018年3月16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赖鎔榕

  ※在路上

  小女儿满周岁了,平时一直喜欢大人抱着,有一回偶尔将她放在地板上,她扶着床,走了几步,似乎很开心,然后,就开始学步了。

  原来觉得抱着累,走来走去都让抱着。可是发现学步后,更累。她喜欢沿着电视机柜走,将电视柜下面姐姐的玩具都翻出来,趁大人不注意时,还会放进嘴巴里,被大人呵斥后,就往地上一扔,剩下满地的狼藉等着大人收拾。

  小孩子的步伐似乎都特别快,原先看着她还在沙发这里,转身去倒杯水,她已经走到房门处;看着她走过去的地方有玩具堆着,想过去清理,她已经快步过去既而摔倒。

  每每学步摔倒,如果撞到头,则是大人已经感觉到她痛,她吸了口气开始哭,这一哭就是惊天动地。但是孩子似乎又很快会忘了痛,哄了会儿后,又从我们的怀抱里挣脱出来,要自己走。

  有时看着她蹒跚学步,爬起、跌倒、再爬起,实在是佩服孩子的勇气。她为了探索她的新世界,可以忍受一次次的失败,因为前方有吸引她的未知。可是当我们长大了,往往经过一两次失败,就会沮丧,甚至会丧失信心,既而不再爬起,或者不再坚持。有时想来,也是值得我们反思的。学步孩儿能够坚持,也许是她坚信重新站起,就能走向她想去的地方。书中有云,人常常要回头看看,也许,学步孩儿,也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回望的过往。

标签:原创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