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控新”与“治旧”并举 新塍镇加码推进“三合一”整治
2018年3月14日 08:4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毛嘉俊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一楼放有9台毛衫横机的房屋内,原先裸露的电线已用塑料管套了起来,原本与房子相通的门也用实体墙隔离开来了,在门口还配备了2个灭火器……“前后总共花了不到1000元钱,‘三合一’整改对我们毛衫散户来说是花小钱保平安的好事,当然要支持。”昨天上午,在新塍镇万民村15组12号,毛衫散户黄小军一脸开心地告诉记者。

  为深入推进“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天上午,新塍镇召开了“三合一”专项整治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秀洲区召开“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以来,新塍镇迅速行动,全力开展了全镇“三合一”整治工作。

  经过摸排,新塍镇共有276台横机,主要分布在大通村、万民村、天福村等村落。整治行动开始后,新塍镇镇村干部上门入户,向存在“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的农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耐心向农户解释“三合一”的危害,得到了众多毛衫散户的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开展较为顺利。

  据悉,今年春节以来,随着秀洲区南片乡镇“三合一”整治的深入推进,出现了部分毛衫散户向新塍镇转移的现象。“我们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近段时间,有部分外来毛衫散户向我们镇农村转移。”新塍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初步统计,目前全镇新增了约400台(套)羊毛衫制作设备。

  “三合一”整治事关群众生命安全,面对新情况,新塍镇迅速作出反应,加码“三合一”整治力度,“控新”与“治旧”并举,确保打赢“三合一”整治攻坚战。下一步,新塍镇将成立由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消防工作站等部门组成的应急处置小组,对不符合整治要求的新增横机户进行依法处理,并进一步加强巡查力度,利用综治网格开展巡查,做好新进入横机的上报工作。

  在“治旧”上,新塍镇将对整治前已在经营的横机、套口机户等进行规范整治,取缔二楼及以上横机户,对在一楼经营的横机户一律进行生产区域与其他区域硬隔离、安装喷淋、配置灭火器等整治。未完成整改前,经营户一律停止生产,若发现还在生产的一律强制停电。同时,新塍镇还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对符合消防要求的横机户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引导其规范经营。

  此外,新塍镇还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综合利用广播宣传、网络宣传、入户宣传等形式,提高“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行动的知晓度,营造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