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以“拆”开道,拆出小城镇美丽环境 走进王江泾拆违攻坚行动一线
2018年3月8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钱丽莉 于显刚

  时间:3月7日

  地点:王江泾镇民主村新浜

  

  “砰!”“哗!”……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作业声和飞扬的尘土,昨天,在王江泾镇民主村新浜,两个相隔不远的喷水织机违建厂房被拆除。“房子拆掉了,家门口的路都变宽了。”过往的村民不由得称赞道。

  记者看到,这两家喷水织机厂,一户建在房前,一户建在屋后,占基本农田400多平方米,内部阴暗潮湿,设施陈旧落后。据周边农户反映,该喷水织机厂以代加工为主,有十余台机器,平时就是夫妻两人自己管理,每年的产值不到10万元,还经常有工业污水排入附近农田。

  “我们村喷水织机‘低小散’户特别多,有104户,全部签约腾退,现在已经拆了一半左右,拆违面积有1万平方米。”民主村村委会主任刘金良早早来到拆违现场。恢复供水供电,维护现场安全……刘金良一点也不敢松懈,对于拆违目标,他语气坚定地表示:“违建肯定是要全部拆完的!”

  占用农田的违建,破旧不堪的厂房,旧有框架像一张大网束缚了王江泾镇发展壮大的手脚。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国家级卫生城镇创建工作,昨天下午,王江泾镇召开了2018年新一轮拆违攻坚动员大会,要求全镇上下铆足干劲,对重点区域展开违建清零行动。

  连日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三改一拆”办、创卫办等条线干部以及各个村的村干部积极投入战斗,他们经常一早就来到拆违现场,一盯就是一整天。小到几十平方米的破旧房屋,大到几百平方米的喷水织机厂房,一处处违建被夷为平地。

  “一开始听说要拆他们的房子,都不同意,我们不厌其烦地跑上门,跟农户讲解分析政策形势。”北荷村的村干部黄月琴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村干部平均联系35家喷水织机厂,“从开始的摸底调查、宣传发动,到最后的腾退拆违,每家都要跑上好几次。”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将以下情况列入必须拆除的范围:非法占用基本农田的,农村“一户多宅”尚未拆除的,辖区内公铁沿线、主要道路及河道两侧违章搭建的,“两新”等各类集聚区内违章搭建的,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及环保不达标等情况之一的,土地卫片涉及违法用地等。

  去年以来,王江泾镇纵深推进拆迁拆违,围绕拓展发展空间,加快拆迁拆违步伐,推进老旧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区域拆迁,并且以“无违建镇”创建为重点,统筹开展危旧房治理、消防安全整治等专项行动。全镇全年累计完成拆迁签约727户,44.3万平方米;累计拆除各类违建84.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49%,拆迁拆违面积超前两年总和。

  眼下,一场硬仗又将打响。即日起,王江泾镇将启动违建清零集中攻坚月行动,以镇区建成区为重点区域,一个月内拆除违法建筑3万平方米,实现3月底前镇区违建清零任务,为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冲锋开路。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