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
2018年3月7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颜惠萍 董文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始终保持“赶考斗志” 努力再创新业绩

  昨天,秀洲区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会,总结我区2017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是书写新时代答卷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秀洲要始终保持“赶考斗志”,全力推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再上新台阶。区领导吴燕、董苗虎、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昨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秀洲区王店镇和南湖区凤桥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焕然一新的城镇面貌和整洁有序的城镇环境让大家眼前一亮。会上,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油车港镇作了经验交流,区综合整治办和洪合、新塍、王江泾三个镇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副区长沈凤兴还部署了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重点工作。

  去年,秀洲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三改一拆”方面,先后获得了“三改一拆”市级先进、“四边三化”省级先进等荣誉,在市对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名列全市第二位;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方面,创造了一批可圈可点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在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中获得第一名,王店镇、油车港镇在省级验收考核中分别获得全市中心镇和一般镇的第一名。

  会上,吴炳芳首先充分肯定了去年两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这既体现在考核排名上,也体现在直观感受上,他要求全区要进一步坚定做好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他强调,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就是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真切回应,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接下来要再接再厉,努力开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新局面。

  吴炳芳要求,接下来要重点突出抓好三个方面: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通过“三改一拆”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全域整治,打造秀洲的特色品牌,积极探索“治后管养”长效模式,努力创建“基本无违建区”;要抓好统筹,形成合力,注重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注重与生态治理相结合、注重与全域旅游相结合、注重与“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相结合,实现“1+1>2”的推进效果。

  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吴炳芳强调,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的坚强保障。接下来,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保持“干字当头”的定力,提升“干字当头”的意识,增强“干字当头”的本领,进一步完善整治管理的新机制,营造人人参与的新氛围,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整治队伍,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要保持定力,铆足一股继续走在前列的勇气,为实现2018年“全年红”开好局、起好步;要精准发力,形成一套工作推进机制的系列方案,特别是在破难攻坚、长效管理等方面,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机制,为全区面上推广提供经验;要协同用力,打造一支协作拼搏奋斗的铁军团队,确保各项任务提前、高质量完成。

标签:小城镇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