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吴炳芳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2018年3月6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董文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 力度不减 要求不变 目标不降 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实地踏看

座谈交流

  继王店镇、油车港镇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省市考核验收后,秀洲将以“不停步、不松懈”的姿态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目前这项工作进展如何?存在哪些问题?如何加快推进?……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赴新塍镇和王江泾镇,实地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吴炳芳强调,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今年“双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接下来,秀洲要力度不减、要求不变、目标不降,力争考核成绩位居全市前列,坚决打赢小城镇环境整治攻坚战。区领导鉏新良、沈凤兴等陪同调研。

  吴炳芳一行首先来到新塍镇蓬莱路段。走在蓬莱路上,街边店铺林立,井然有序,古朴精致的檐廊扮靓街道,焕发着悠悠古韵,绿道主题公园初具规模。市河景观工程沿河而建,小桥、流水、粉墙、黛瓦,一派典型的江南水乡风情。吴炳芳在肯定成绩后指出,要在细节上做文章,努力打造整治精品;要在人性化上下功夫,努力增强居民的获得感;要在管理上求创新,努力探索长效巩固机制。

  随后,吴炳芳一行来到王江泾镇中心农贸市场。作为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农贸市场是最基本、最接地气的保障民生场所。从去年6月开始,王江泾镇开始对中心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内容涉及重新分区分类设置摊位、厕所改造、营业用房外立面改造等。面对功能区分明显、品种丰富、整洁干净的新市场,吴炳芳说,要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全力营造公平卫生、安全放心、有序规范的市场环境,切实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吴炳芳还走进了装修一新的厕所,实地察看内部卫生情况。吴炳芳指出,厕所是市场人流量最大的地方,小厕所关系到大民生,要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标国际化品质之城建设,努力提升“公厕革命”的成效。

  如何更好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小城镇更加宜居、更有特色、更富活力?2017年,秀洲坚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区域发展环境、城镇品质及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强规划、推项目、抓节点、破难题、创特色,全力打出秀洲气势,为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树立了“秀洲样板”。同时,该区坚持以人为本,围绕实用性和功能性,加快推进公交枢纽站、停车场、幼儿园、文体休闲活动中心等民生项目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吴炳芳强调,2018年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继续向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全区要围绕“既重建设,又重管理,建管合一”的要求,加大决心、拔高标杆、擦亮品牌、强化保障、严格督考、加快进度,全力补齐小城镇发展短板、民生短板、环境短板,确保洪合镇、新塍镇、王江泾镇今年顺利通过省市验收。

  吴炳芳指出,去年,秀洲区在全省首创“驻镇规划师”制度,今年又创新推出“驻镇文化策划师”制度和“驻镇养护师”制度,这不仅强化了建管并举,也彰显了秀洲特色。接下来,全区要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丰富内涵,加快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