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
2018年2月12日 08: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通讯员 颜惠萍 董文斌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时强调 坚持实干至上 群众口碑是最好的奖杯

  2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炳芳率队调研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吴炳芳在调研时强调,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成绩显著,小城镇环境和面貌实现了大变样,在全市名列前茅,并赢得了百姓的点赞。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接下来,我们要继续坚持实干至上,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去年,秀洲区坚持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作为提升全区发展环境、城镇品质、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重点围绕“一加强三整治”,积极谋划,多方合力,全面开展“十大专项行动”,全域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秀洲区在全省首创“驻镇规划师”制度,先后在全市、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上作经验交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市级考核名列全市前茅。

  2017年是“三改一拆”五年计划向纵深推进的攻坚之年和“无违建”创建的关键之年。去年以来,全区上下以“无违建”创建为主线,坚持“面上搞专项、点上有突破”的工作思路,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各项工作,打响全面治理城乡环境的攻坚战。去年,全区拆除违法建筑345.2万平方米,接近前两年的总和,“三改”面积完成416.5万平方米,拆违和“三改”完成率均列全市第一。此外,秀洲还成功入围“无违建先进区”,王店高速入城口成功创建全省精品示范入城口。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炳芳高度肯定了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去年,秀洲区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中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在全省树立了“秀洲样板”。同时,全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的美好需求为导向,攻克了一系列难点,不仅抓出了工作成效,也抓出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吴炳芳强调,接下来要瞄准目标,乘势而上。尽管工作成效明显,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永远在路上,今年,要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同时,要抓早抓实,细化方案。开局决定全局,下一步要抓重点、抓短板、抓特点,以群众的口碑作为最好的奖杯,在农贸市场环境改善、重点镇村拆违、村集体工业腾退、老街区的改造提升等方面抓紧抓实。

  吴炳芳指出,要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三改一拆”工作推进中,继续唱响品牌,打造特色。去年,秀洲区在全省首创“驻镇规划师”制度,今年又创新推出“驻镇文化策划师”制度和“驻镇养护师”制度,这不仅强化了建管并举,也彰显了秀洲特色。接下来,要进一步丰富内涵,在坚持整管并举、完善机制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以此赢得全区群众更多好口碑。

标签:调研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