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洪合镇发力“三合一”整治“深水区”
2018年3月12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谢宇亮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六大举措齐推进 洪合镇发力“三合一”整治“深水区”

  3月10日上午,洪合镇“三合一”专项整治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会后,洪合镇马上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各村(社区)督促“三合一”整治进度。在泰石新家园小区,记者看到村民小张家正在对2楼进行硬隔离装修。“整治前房租收入挺丰厚的,但回头想想,如果不整治,隐患的确很大。‘三合一’整治是为村民和租户生命考虑,我们当然要全力支持。”小张说。

  记者从专题推进会上了解到,洪合镇“三合一”整治从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据统计,截至3月9日,全镇需整治的农民自建房中,2楼及以上横机搬移比例达59.76%;需整治的(市场)店铺中,住宿人员搬移比例达81.73%;需整治的企业中,住宿人员搬移比例达64.85%。

  “根据统计,春节后全镇每天从2楼及以上‘三合一’场所搬离的机器有200多台,但‘三合一’场所整治并通过消防验收的比例依然不高。”对于目前的整治现状,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坦言道。

  “三合一”整治进入“深水区”,难度和压力难免会增大。记者从区专项整治办获悉,出于对群众生命安全负责,2018年,秀洲区将继续加大洪合镇“三合一”整治力度。“在6月底前完成整治的目标不变,整治力度不变,打赢整治攻坚战的决心不变。”区专项整治办主任陆爱兴说。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洪合镇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既定部署,推出六大举措,全力确保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洪合镇全域的农民自建房、市场店铺、工业企业的“三合一”场所、出租房的整治任务,并于6月底前完成扫尾工作,同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防反弹。

  据介绍,为营造良好整治氛围,洪合镇将开展宣传引导再发动工作,继续深入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思想宣传工作,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等各种宣传手段进行不间断、全方位的宣传,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营造不达目的决不收兵的舆论声势。

  同时,洪合镇将继续打好整治组合拳,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按照“什么办法管用,就用什么办法”的原则,发挥好公安、消防、综合执法、司法、安监、市场监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通过搬与整相结合、堵与疏相结合、督与罚相结合等办法,综合施策,加快推进“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的进程。

  此外,秀洲区也将再次压实联挂包干制度,继续严格按照一户一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清单、时间表、任务书、责任人,压实联挂包干责任,区专项整治办将认真做好督促指导,确保“区领导联挂、部门包干”制度落到实处。

  “我们还将推出执法倒逼再推进、社会稳定再加强、长效机制再完善等举措,对消防安全隐患‘零容忍’,并加快落实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模式全覆盖,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给人民群众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