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提升人居生态环境 洪合镇最大公园投入使用
2018年2月28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崇意

  “这个新公园建得非常漂亮,出来走走空气也好,对身体也好,小孩子特别喜欢。”昨天上午,在洪合镇洪昌公园内,住在附近绿地家园小区的张女士趁着好天气,又带两岁的小宝宝出来游玩。“以前老感觉没地方去,现在有公园了,只要天气好,我们一家人都会到这里来玩,镇里太需要这样的公园了。”张女士笑着说。

  洪昌公园位于洪合镇环东路南、洪昌路东,洪昌桥两侧。公园总占地面积约84亩,总投资1166万元。公园于2017年6月开工,至2018年2月10日竣工并通过验收,是目前洪合镇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最大面积公园。

  记者从洪合镇城建办了解到,2017年,洪合镇为配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人居生态环境,将洪昌公园定为打造“美丽洪合”的一个重要项目。根据原先的设计,公园大致呈三角形,东西长约495米,南北宽约208米,整个公园由植物绿化、景观道路和景观节点三部分组成,景观园路还包括2米宽的沥青绿道。

  公园建成后,受到了附近众多居民的欢迎,春节期间,遇上晴天,公园里总是人山人海,非常热闹,尤其是公园内部的人工湖边,总是聚满了游玩的居民。“公园能建成今天这个效果并节约了几百万元的投资,这其中驻镇规划师帮了很大的忙。”洪合镇城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根据最初设计,公园中间位置将进行堆土造坡,营造高低起伏的景观效果。“由于原先公园内部地势低洼,我们初步预算,需要从外面运进大量土方,成本有几百万元。”洪合镇城建办一名工作人员说。随后,洪合镇政府相关主要领导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驻镇规划师一起到其他乡镇进行参观学习取经,经过反复讨论,因地制宜对公园进行了重新设计,决定从外引水,建设一个人工湖泊,并增设一座九曲桥和水边廊亭。

  在人工湖建设过程中,驻镇规划师们尽心尽责,全程参与湖泊选位和造型打造。他们不分晴天雨天,不分节假日,对建设中的质量、材料层层严格把关,对施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极为实用的建设性意见,不仅更好地解决了施工中的困难,也为项目节省了成本,加快了进度。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洪合镇党委、政府按照区委、区政府“两美”建设的目标要求,在实施生态优先战略中,从环境建设入手,以老百姓的幸福感为立足点,通过治水治气、“三改一拆”、“四边三化”等工作,努力建设现代化田园新洪合升级版。

  城镇生态公园的建设不仅有利于美化城镇,创造健康的人居环境,还担负着保护、改善城镇生态环境的重要功能。下一步,洪合镇将继续以做好绿化景观提升工作为突破口,力图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环境优美舒适、园林绿化美观、道路有序整洁的生活、工作、休闲环境,不断提高生活幸福指数。

标签:公园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