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宣教工作
2018年3月13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近日,根据当前安全生产的实际,秀洲区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先导性、基础性的作用,以“三个强化”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日前,秀洲区安监局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施工工地和危险化学品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检查活动,并将安全宣教工作融入其中。检查中,执法人员每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必指出隐患将造成的危害,每下发一张整改通知书,必告知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做到以理服人,以法服人。执法人员还不断加强与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的沟通交流,并主动指导企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管理档案,制定风险防范措施。

  针对危化企业、三场所三企业、加油站等行业,秀洲区要求企业负责人充分利用短信、宣传栏、电子屏幕等途径宣传安全知识,抓好安全宣教工作,增强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在教育领域,全区中小学在春季开学之际开展安全主题班会活动,做好对学生上课期间、出行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在“两客一危”领域,深入辖区客运、货运企业开展重点宣传,对企业负责人、车辆驾驶人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切实从源头斩断安全隐患。

  在宣教内容上,秀洲区继续大力宣传《新安法》及相应的法律法规,加大对职业病防治的宣讲力度;在宣教形式上,除发挥原有的电子屏、宣传栏、公告栏、宣传册的作用外,继续增大新媒体的力度,曝光安全生产领域违法典型案例,加大宣传警示力度,同时,通过打造嘉兴市安全教育互动体验馆,增强秀洲区安全生产宣教工作的丰富性,切实使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