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红马甲”焕发新活力
2018年3月12日 09:50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吴春霞

  上海阿姨刚来秀洲就加入了“红马甲”

  大年三十,秀洲“红马甲”一如既往在行动,其中有两个特别的身影。为什么说他们特别呢?

  这要从去年的一个电话说起。去年8月26日,刚搬家到秀洲没多久的倪阿姨夫妇俩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是一个小姑娘的声音,她告诉倪阿姨,她是秀洲区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永泰警务室的工作人员小傅,考虑到倪阿姨夫妇俩年纪比较大,又刚从上海到秀洲,对路线不熟,所以工作人员可以上门为他们办理居住证手续。

  人生地不熟,他们一开始还以为是骗子,想着哪有警察上门帮忙办证这么好的事,于是他俩决定到永泰警务室去一探究竟。来到永泰警务室,他们才相信秀洲的警察真的会帮忙上门办证。倪阿姨又向小傅咨询了一些其他业务问题,小傅将办理业务所需的手续、部门、地址、带的证件都仔仔细细地告诉倪阿姨。怕东西太多阿姨记不住,小傅还特地把重点事项都写在纸上。

  “第一次遇到警察不光帮我上门办证,还回访关心我的办事情况,虽然刚来秀洲没多久,但秀洲让我感到亲切,秀洲的警察很棒!”这事让儿女不在身边的倪阿姨夫妇很感动,后来又经常在小区附近看到“红马甲”志愿者,那一抹红让他们觉得特别暖心、安心。于是倪阿姨夫妇便加入了这支队伍,为守护身边的平安出一份力。就这样,他们和其他红马甲志愿者一起,不论刮风下雨,每天坚持参与巡逻近半年时间。

  大年三十吃完年夜饭,他们又兴致勃勃地来参加巡逻了,恰巧碰到前去慰问的领导,话匣子一打开就收不住了。倪阿姨说了好多这段日子住在秀洲的感触和参与“红马甲”巡防的感受,话语中掩不住对这儿的喜欢。

  夫妇俩说,接下去他们会在秀洲常住,而“红马甲”巡防他们也会一直参与:“还是大家都说的那句话,我为大家巡一夜,大家为我守一年。”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