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8年3月8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郑棱心 马丁伟

  近期,秀洲区各中小学及幼托机构相继开学,学校食堂食品是否安全,是众多家长关心的重点内容之一。昨天,记者从区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为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及各监管所(分局)积极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学校食堂的仓库、操作间、洗消间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询问查验了食品原料采购渠道和资质,查验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公用餐饮具是否按时消毒并记录、是否按要求进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等方面。

  检查发现,秀洲区各中小学及幼托机构食堂总体情况良好,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在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管理等方面都较重视。但也个别存在未按要求增设标签标识、仓库物品未分类存放、食品留样操作不规范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排除隐患,切实为学校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