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获奖作品揭晓 秀洲3件作品获奖

2018年2月8日 08:49

  近日,2017年全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获奖作品揭晓,秀洲区共3件作品获奖,其中,秀洲区王店镇文明办推荐的《中秋盼团圆》获广播类三等奖,秀洲区新塍镇文明办推荐的《古韵新塍》、秀洲区文明办推荐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墙体类三等奖。

  公益广告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秀洲区结合实际,突出培育公民文明素质主题,从百姓身边事中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不断推出更多更好富有秀洲地域文化特色的公益广告作品,切实推动全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王店镇文明办制作的《中秋盼团圆》公益广告,用于投放全镇农民广播和户外应急广播,倡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文明习惯,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张贴,不乱涂写;不乱堆放,不乱搭建;摒弃陈规陋习,遏止铺张浪费;培育好家风,邻里讲和睦;胸怀祖国,面向未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

  《古韵新塍》通过13组内容,利用国画山水构图,围绕新塍古镇特色内容,进一步宣传千年古镇的文化底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体公益广告则是从2017年秀洲区农民画公益广告设计作品征集大赛中挑选了6幅代表作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词结合创作的、具有秀洲特色的墙绘,它们将农民画的纯朴品质与价值观内涵一一呼应,从通俗的角度宣传了秀洲非遗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利用现有洪高路桥洞结构,绘制墙体公益广告,既传播了本土文化,又巧妙地美化了道路环境。”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公益广告宣传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2017年,秀洲区发挥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的创建主体责任,在辖区内主要道路两侧更新设置农民画元素公益宣传道旗1500余杆,修复、更新、增添小区、商圈、公交站台等区域的公益广告牌8块,发动沿街店铺设置LED公益宣传标语120余处,绘制墙体公益广告3500余平方米,制作更新遵德守礼牌2000余块,大大提升了辖区公益宣传的覆盖率。

  接下来,秀洲区还将创新载体,积极融入“红船精神”主题宣传,突出地域特色,不断充实主题鲜明、时代感强的农民画公益广告内容。这些街头新景观将一一呈现在辖区的大街小巷中,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秀洲还建立健全督促检查、评比激励等公益广告宣传长效机制,重视公益广告的日常维护和管理,让公益广告扮靓秀洲大地,使其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美化城乡环境、展示城乡新貌的优秀载体。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董峰炎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秀洲:迈上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起点
· 小城镇文明行动助推“梅里水乡花园王店”建设
· 秀洲区再添七个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
· 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