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再添七个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
2018年1月23日 08:3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近日,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县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名单出炉,嘉兴市秀洲区交通运输局、浙江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兴服务区、嘉兴市莲泗荡风景区开发有限公司、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获评省级文明单位,王江泾镇腾云村、王店镇庆丰村、新城街道木桥港村获评省级文明村镇。

  去年,秀洲区以系列文明创建为抓手,在文明村镇创建中,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小城镇文明行动中,深入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整体提升小城镇文明程度;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深化“七彩秀洲”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模式。在文明单位创建中,秀洲区深化文明共建内涵,精心设计文明创建活动载体,按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实现双向共赢目标。

  “组织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是推进我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建设的重要抓手。”秀洲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获评单位之一,秀洲区交通运输局以创新思路、攻坚克难、补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为主线,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不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持续加强交通队伍建设,全力推进秀洲综合交通事业再上新台阶。”秀洲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浙江高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嘉兴服务区也在此次获评名单之列,该服务区以现代而不失庄重的建筑外观取代了老旧形象,并强调服务功能的经营布局,粽子雕塑和红船文化广场则彰显出嘉兴独有的地域文化特色。

  王店镇庆丰村通过环境建设、风尚建设、文化建设,把乡风文明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之中,切实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王江泾镇腾云村以“新区带老村落”的发展模式,以“与古为新·诗画腾云”为主题,以“一心两片八点”为规划结构,不断改善村容村貌;新城街道木桥港村重点打造“平安”、“富裕”、“美丽”、“阳光”和“幸福”五大特色,实施民生工程,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立健全机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主体围绕目标,不断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区整体文明形象和文明程度,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适、更幸福。

  接下来,秀洲区将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探索身边好人的发现、宣传和发布机制,进一步加大好家训、好家风的宣传力度,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并通过文明单位“同心盟”,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区域覆盖、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典型带动、整体提升的创建新格局。同时,强化文明单位(村、社区)动态管理,探索建立各级文明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机制。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