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青苗行动”成秀洲青年检察官成长新平台
2018年1月23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秀湖 记者 潘叶萍

  着力建设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为进一步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加大培养锻炼力度,加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自去年5月以来,秀洲区检察院启动了年轻干部三年基层培养锻炼“青苗行动”。经过大半年“下到基层、去往一线”的锻炼,“青苗行动”已成为秀洲青年检察官成长新平台,为建设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提供助力。

  据了解,此次“青苗行动”为期三年,培养对象为秀洲区检察院1985年后出生的在编在职干警,分三批,每批培养锻炼时间为一年。培养锻炼以协助办案、走访、巡防、接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展开,努力搭建比作风、比担当、比实绩的交流学习平台,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使年轻干部经受锻炼,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

  在王江泾检察室,“青苗检察官”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解答他们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在驻王江泾派出所检察官办公室,“青苗们”与办案民警探讨案情,对刑事侦查案件进行立案合法性审查,强化对公安派出所刑事侦查活动的监督;在结对村、镇,“青苗们”进村入户,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红马甲”大巡防等活动,宣传平安法治知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在非公企业,“青苗们”走访企业进行法治宣传、亲历现场勘查证据。此外,“青苗们”还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真正做到俯下身、沉下心,为民服务,与民同心。

  同时,“青苗检察官”还积极参与各类竞赛培训。在青年干警岗位练兵辩论赛上,“青苗们”给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扣人心弦的辩论,尽显法理之美、思辨之美、语言之美;在检察微课中,“青苗检察官”徐悦和周颖化身法律专业知识传播者,把刑事法律专题内容剖析得深刻而生动,该门微课还被评为省级检察精品微课;在庭审观摩中,“青苗检察官”王陈燕作为某毒品案件公诉人,铿锵有力指控犯罪事实,清晰梳理案件始末,从容应对辩护人提出的意见,“青苗们”在旁听席认真观摩,不时低声交流各自观点;在业务主题沙龙中,“青苗们”互动交流检察业务,时而仔细聆听主讲“青苗检察官”准备的丰富业务内容,时而在笔记本上认真做好记录,从学习中不断提升自身检察业务素能。

  “通过‘青苗行动’,参与了很多走访、巡防、调研等活动,在日常交流活动中比学赶超,扎扎实实地积累了经验,得到了锻炼。”“青苗检察官”徐悦说,接下来,她也会继续做好“未检工作”,做好青少年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通过近一年的实践证明,‘青苗行动’有利于磨炼年轻干部的意志,让他们在锻炼中增强党性、提升境界、增长才干,同时也能提高年轻干部的综合工作能力,让他们在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实际问题时更稳妥有序。”秀洲区检察院政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标签:干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