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7年12月27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这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区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区委书记吴炳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董苗虎、滕根林、刘君等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随后,复旦大学廉政与反腐败研究中心主任李辉教授作《新时代中国反腐败的深度思考》专题辅导报告,该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更有警示教育作用。

  报告中,李辉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从腐败的定义开讲,介绍了中西方腐败的区别;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反腐败的重要性,指出反腐败关系到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成败、关系到中国的国际地位、关系到新时期矛盾的解决,强调反腐败有利于中国经济长期和健康发展。该报告结合大量案例,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绩,并提出了未来我国反腐败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深化反腐败制度建设,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迈向不能腐和不想腐。

  吴炳芳指出,召开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运用典型案例,深刻触动、强烈警示,教育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警钟长鸣、廉洁自律,既管好自己,又带好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吴炳芳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政治建设固本塑魂,具体要从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底线、政治原则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到铭记初心、绝对忠诚、永葆本色、正气充盈,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吴炳芳强调,党的十九大把纪律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这是一个重要的实践总结和理论创新,标志着我们党对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境界。全区领导干部要牢记纪律底线,多说“党言党语”、自觉强化纪律执行、坚决远离“圈子文化”,切实用纪律建设淬火成钢;要继续高度重视并牢牢抓住加强党的纪律和纪律建设不放松,始终把纪律挺在管党治党的最前沿,努力做到有纪可依,遵纪强教,守纪有督,违纪必究,执纪从严。

  吴炳芳要求,要发挥“头雁效应”,用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在这个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要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履行主体责任,抓好落实,突出问题和成因,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措施,一步一步扎实整改;要带头做好“头雁”,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务求取得实效;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新成效转化为提振干部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落实的新动力。

标签:警示教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