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昨开班
2017年12月27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

全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昨开班

  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区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区委书记吴炳芳作动员报告,区委副书记刘君主持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秀洲区委对此高度重视,10月下旬,立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和专题部署;11月15日,召开区委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决定》。自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区上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

  为了进一步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秀洲区委根据省委和市委精神,决定从昨天开始,用两周左右时间,分四期对全区区管领导干部进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据悉,此次集中轮训目的是引导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区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秀洲改革发展稳定的自觉行动。

  吴炳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总书记的要求,在前一阶段学习、讨论、宣传、宣讲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做“学懂、弄通、做实”的排头兵,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秀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炳芳强调,要紧紧围绕“七个聚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七个聚焦”即聚焦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聚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吴炳芳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融会贯通”,在“弄通”这个关键上下功夫。具体来说,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战略部署贯通起来,与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贯通起来,与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贯通起来。

  吴炳芳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把握“做实”这个目标,推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秀洲落地落实,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重点要做到“七个带头”,即带头讲政治、带头讲大局、带头讲学习、带头讲担当、带头讲奉献、带头讲团结、带头讲规矩。

标签:十九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