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大力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
2018年1月22日 09:1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曹丽丽

  近日,记者从秀洲区总工会获悉,2017年,秀洲区积极发挥医疗互助保障机制作用,不断扩大保障的覆盖面和受惠面,弥补现行职工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不足。截至目前,秀洲区医疗互助保障报销累计1500多人,报销金额达200多万元,有效避免职工因病致贫。

  据悉,职工医疗互助是工会组织实施、职工自愿参加、互助互济性质的一种会员合作制的医疗保障形式,是建立在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上的企业补充。从2014年7月开始,秀洲区总工会以服务职工得实惠为根本,把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作为职工保障帮扶工作重点推进落实。通过基层工会组织,职工以团体形式参与。参保职工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经统筹基金支付后,个人自负的部分医疗费可按比例再次报销。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已切实为秀洲职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