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展桑树长势基础调查
2018年1月19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吴蔚 记者 欧林

  昨天,记者从区农经局获悉,为掌握目前桑树的基础条件,以便更好地指导广大蚕农做好当前桑园管理与2018年春、夏蚕的订补种工作,区林业蚕桑管理站的技术人员近日对目前桑树基础情况(桑树长势)进行了调查,其总体情况好于去年同期水平,是近年来较好的一年。

  本次主要调查桑树的条长、桑条的粗壮程度(桑条直径)、桑芽数等主要指标。从调查结果分析,目前,秀洲区桑树的基础条件好于去年同期水平,比如,10株桑树桑条数同比减少9条,减少7.2%;总条长15610厘米,同比增加3053厘米,增加24.3%,总芽数3349个,同比增加277个,增加9%。

  目前,秀洲区桑树的基础较好,而且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水平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去年嘉兴(秀洲)5月~11月的气温与雨量比较适宜桑树的生长,虽然7月遇到了高温天气,但对桑树生长影响不大;二是现在夏蚕、中秋蚕、晚秋蚕都饲养得较少,这样有较多的桑叶留在桑条上,有利于桑树的光合作用,促进桑树的生长;三是去年7月嘉兴遇到了几天超过38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抑制了桑园害虫的生长发育,去年秋季是近十多年来桑园害虫发生最少、危害最轻的一个秋季,桑园害虫少十分有利于桑树的生长。

  针对目前秀洲区的桑树基础是近几年来较好一年的实际情况,秀洲区林业蚕桑管理站将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宣传,结合目前茧丝绸行情好的有利条件,希望广大蚕农2018年积极饲养春蚕。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