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扎实做好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2018年1月18日 09: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为切实加强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防止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设备流入非法渠道,进一步强化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秀洲区多措并举,强化推进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

  目前,全区共8家单位涉及易制毒化学品经营和储存。对此,区安监局通过对登记在册的易制毒化学品企业逐一上门排查登记,通过检查企业登记台账、核对易制毒化学品许可(备案)记录、实地检查库存产品等措施,了解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和进出口的数量、规模、种类及主要流向,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强化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的监管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日前,秀洲区禁毒办召开“守底线、打制毒”专项行动部署会,从全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实际,剖析单位管理现状、工作制度、安全防范和部门监管情况,易制毒化学品生产、使用相关企业的负责人或专管员到会签署责任书。

  为创优发展环境,有效服务经济发展,区安监局将易制毒化学品监管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延伸服务企业的触角,主动上门讲制度、送服务。安监部门结合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把易制毒化学品有关内容列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在企业周边及人流密集区域张贴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不断提升辖区企业、群众对易制毒化学品相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进一步强化各类易制毒化学品违法犯罪的源头防范。

  区安监局还积极推进企业实施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规范化管理,督促未经正规设计的企业开展安全设计诊断,督促储存企业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储存设施升级改造,对易老化、安全性能较低、无法保证安全生产的设施设备强制淘汰更新,严格落实储罐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严格落实储罐安装高低液位报警装置等。

  此外,区安监局还不定期开展全面排查和抽查工作,严厉打击私设仓库、违规使用等违法行为,根据市局统一部署,联合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排查工作,每季度全面申报企业经营情况,同时,要求企业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做好流向登记,完成年度申报工作。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