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红色领航·助力发展 秀洲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党支部成立
2018年1月17日 09:33 来源:嘉兴日报 撰稿 管珍珍 朱胜伟 摄影 胡佳

   近日,秀洲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部班子,成立了党支部,这为新生代企业家党员搭建了发挥作用的重要舞台。同时,全区“红色领航·助力发展”行动也正式启动,旨在通过部门挂职锻炼,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经营管理能力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推动企业接续传承和创新发展。

  据悉,秀洲区新生代创业联谊会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引导会员围绕增强联系合作,提升自身素质,建设创业平台,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的新生代创业者总体目标,纳入会员单位68家,并积极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秀洲非公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节点。“我们这一商会型党支部,将积极适应当前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充分发挥年轻人视野开阔、思维活跃的优势,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学做结合,及时更新和掌握新技术和新信息,努力破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全面落实创业创新的发展要求。”秀洲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红色领航·助力发展”行动暨新生代企业家部门挂职锻炼以自愿报名为基础,以有利于企业发展和企业家成长为前提,挂职锻炼时间一般为三个月,每位新生代企业家在每个区级机关挂职锻炼一个月。这次参加秀洲区第一批锻炼的7位新生代企业家来自不同的行业,有传承接班的,也有自主创业的,在企业里担任着不同的管理职务。“我将珍惜并利用好这个学习锻炼机会,自觉服从部门的安排,多听多看多思考,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并主动参与到培养锻炼部门的调研走访、工作会议等活动中,在学习实践中取得收获、吸收营养、汲取经验。”嘉兴市金诺达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应佳骏说。

  近年来,秀洲区工商联高度重视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引领工作。去年,协助区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生代企业家教育培养引领工作的实施意见》,并联合区委组织部开展了“红色领航?助力发展”行动。通过组建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党支部,开展区新生代企业家到部门挂职锻炼,举办新生代企业家专题培训班等,进一步加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新生代企业家的教育培训、培养、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推动非公企业转型升级和企业“三强争先、活力和谐”,努力形成非公企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了更大贡献。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