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13家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晋升市级
2018年1月18日 09: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近日,秀洲区的英美达特种电缆科技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浙江德欧通用伺服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嘉兴山蒲LED照明应用产品市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等13家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被认定为市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近年来,秀洲区大力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工作,深入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区内各企业纷纷成立企业研发机构、组建中心,加大企业自主研发和科研合作的力度。企业技术研发中心的主要任务是为企业开发适销对路的高新技术产品,并应用高新技术对企业的传统工艺技术进行改造,对企业引进的高新技术成果进行消化、吸收、创新等。目前,秀洲区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39家,市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95家。以企业为主体,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为依托,自主创新与引进消化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正在秀洲逐渐形成。

  本次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评选认定旨在发挥其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参与评选的企业需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新技术企业,并对企业所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数量、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科技成果转化数量、研发机构专职人员、技术创新管理体制等设置了明确的标准。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获益者,也是追求创新的原动力。未来,秀洲区将通过专项补贴、奖励等形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市级企业研发中心,实施亿元以上工业企业区级技术研发中心全覆盖工程。对于央企、大型跨国公司在秀洲设立研发总部,本土企业建立企业研究院并符合条件的,根据前3年研发经费总和给予一定额度奖励。到2020年,全区力争建成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8家、省级企业研究院12家、省级以上研发中心60家。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