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2018年1月19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赵小琼 记者 赵晨

  2017年12月中旬,秀洲区委启动2017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及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情况检查考核工作。连日来,区委常委会班子成员率领9个检查考核组,奔赴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和部分区级机关部门进行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过程中,区委常委带领各检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述职述廉、民主测评、组织个别约谈、查阅有关资料和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检查考核了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和部分区级机关部门四项工作落实情况。

  在听取汇报环节,被检查考核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责任制情况及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情况。党委(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口头述职述廉述党建,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述职述廉述党建,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在组织访谈环节,检查考核组与被检查考核单位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和个别谈话;在查阅资料环节,检查考核组对照检查内容,现场查阅党委(党工委、党组)、纪委(纪工委、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研究、部署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基层党建以及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资料。

  检查考核组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和纪委(纪工委、纪检组)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落实“两个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时,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的特殊时刻,检查考核组还就节日期间加强作风建设作出部署,提醒各级党委(党工委、党组)要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节日期间欢乐祥和、风清气正。

  截至目前,区委十三个检查考核组已全面完成对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及区级机关部门的四项检查考核工作。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