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三合一”场所整治不停歇
2018年1月22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李斌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为进一步推进秀洲区“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上周五,洪合镇再次上门对嘉兴毛纺城内的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倒逼企业完成整改提升,积极落实试点先行、全域推进。

  当天,记者在嘉兴毛衫纺织城内的伊尚美服饰有限公司看到,5层高的厂房内,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喷淋设备、更换防火门,原先凌乱的电线也都进行了穿管,灭火器、消防栓摆在了厂房的显眼位置。

  据公司负责人姚水华介绍,厂房共有11000多平方米,原本租给了30多家个体加工户,有横机200多台。自启动“三合一”场所和出租房屋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他们就按照企业消防的相关要求,对整个厂房进行了统一设计、改造,将卷帘门更换成了防火门,并增设了喷淋、烟雾报警器、消防逃生通道等,厂房一楼的电动车集中停车区域也进行了整体改造。“整个改造预计在1月底完工。改造之后,我也能高枕无忧了。”姚水华说。

  由于多方面原因,“三合一”场所在洪合屡禁不绝,成为消防安全的一大顽疾。随着“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深入推进,目前,整个工作呈现“点上有突破、面上有进展”的良好态势,其中人和社区、国贸中心、毛纺城等三个重点整治区域已取得明显工作成效,面上各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据悉,在三个重点区域的整治中,洪合镇向所有“三合一”场所业主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耐心细致地对每一户进行了有关“三合一”危害、消防知识和政策的宣传,鼓励业主自改自拆,并对有整改意愿但不知如何整改的业主提供上门指导等。同时,洪合镇还在三个重点整治区域中各选取了一户作为整改“样板房”,以方便其他“三合一”业主参照整改。

  据秀洲区专项整治办副主任杨洁峰介绍,洪合镇共有工业企业275家,厂房出租给小企业(个体户)1159家。绝大部分承租户均为加工个体户,普遍存在“三合一”、“低散弱”现象。截至1月18日,洪合镇已发放整改通知书997份,其中主体生产企业314家,承租生产企业683家,发放完成率达86.02%。自行整改企业212家,整改率为18.3%

  下一步,洪合镇将组织工作人员对人和社区、国贸中心、毛纺城等三个重点整治区域进行不定期回访,扩大排查的覆盖面,做到普遍撒网,重点排查,以防“三合一”现象反弹。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验收奖励机制,全力保障整治出成效、见成果。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