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强势推进“三合一”消防安全整治
2017年12月28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李斌 冯炜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昨天下午,洪合镇专项整治办连同秀洲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供电部门,对列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第三批重点区域的洪合镇人和新家园进行了执法倒逼行动。行动中,执法人员对“三合一”场所进行了拉闸断电处理,强制其整改到位。

  记者在人和新家园5区87号二楼看到,8台横机已经停止作业,恢复了居住房屋本该拥有的宁静。然而不久前,这里还是另一番光景:生产设备隆隆作响,地上堆放着大量毛纱。一旁用三夹板隔开的房间里,则用于居住、做饭。租户赵某告诉记者,自从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后,他们已经停止了生产,并且正在积极地寻找新的厂房搬迁。

  洪合镇以毛衫产业为主的产业特征,造成其存在大量的小作坊和个体私营户,“三合一”这一产业“伴生品”一直存在,给全镇消防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随着“三合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的全力推进,洪合镇按照“统一标准、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原则,确定了以人和新家园、国贸中心和嘉兴毛纺城为第一批重点整治区域,打出整治组合拳,打出整治威慑力,从而进一步消除火灾安全隐患,美化城镇环境,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山东人朱师傅夫妇在人和新家园小区租住了3年多,这两天,他们正忙着收拾屋内的生产、生活用品。很快,他们用于毛衫加工的8台横机,就将搬到不远处新旺路上的厂房里。“租金和原来差不多,面积有100多平方米,但是安全多了,我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朱师傅说。

  据悉,在开展“三合一”消防安全集中整治过程中,洪合镇专项整治办采取了人性化执法和强势推进并举的方式,通过向业主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耐心细致地对每一户进行有关“三合一”危害、消防知识与政策的宣传,鼓励业主自改自拆,对有需求的业主提供上门指导、联系工班等帮助。对于极个别拒不整改的业主,由区专项整治办连同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供电部门,采取拉闸断电的倒逼措施或者依法行政拘留的方式,对“三合一”实行“零容忍”。

  截至目前,人和新家园小区502户自建房中,已采取拉闸断电处理148户,剩余300余户存在消防“三合一”隐患拒不整改的自建房,将于近期实行强制整改措施。

  洪合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通过打造国贸中心、嘉兴毛纺城、人和新家园小区这3个整治行动标准示范点,并组织各主体和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全镇范围内示范推进“三合一”整治,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美丽、有序、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