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让不文明行为无所遁形洪合镇智慧城管平台投入使用
2018年1月18日 09: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航

  车辆在路上违停,马上就有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过去劝离;夜间偷倒垃圾,通过监控一目了然……近日,洪合智慧城管平台正式投入运行,各种不文明行为在监控下变得无所遁形。

  记者了解到,洪合智慧城管系统由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组成,其中,硬件系统包括覆盖镇区及行政村重点区域的用于秸秆焚烧巡查的一整套天眼系统及70个日常监控摄像头,软件系统包括监管平台、派单系统、办案系统、审批系统以及广播系统等。

  城市管理工作面广量大,有时候很难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和解决问题,而智慧城管设备的信息化、智能化,不仅促进了城市管理触角的延伸,完善了人性化、法制化的执法方式,同时也加强了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管理。“从目前平台运行情况来看,效果不错。随着智慧城管的投入运行,解决了日常定点定人定岗过程中带来的不便与处理事件的被动性,第一手资料的掌握和主动性的掌控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洪合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智慧城管平台实现了全天候、无死角、系统化管理,办事流程一体化、办事过程可视化、后期管理可控化,实现了城市管理空间的精细化和管理对象的精确化。

  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把洪合智慧城管与公安治安监控系统、区智慧城管系统联网融合,形成覆盖全部、信息融合、运转高效的智慧城管系统。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