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洪合镇举办“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课件比赛
2018年1月8日 09:2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方良 吴锌娟

  1月5日下午,洪合镇“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主题课件比赛举行。经过评比,来自洪合镇印通小学的朱加明老师制作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课件获得一等奖,洪合中学徐燕敏、印通小学翁玲燕等老师制作的“三合一”场所专项整治课件获得二等奖。

  近段时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洪合镇党委、政府开展了“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两项重点工作。为确保两项工作落实到位,洪合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传动员活动,并积极组织中小学教师参加以“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课件制作比赛。

  经过前期的初步筛选,有14名中小学老师制作的课件进入比赛环节。“每个学生的背后连接着一个家庭。学生应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及时向家长、亲戚朋友说明‘三合一’与群租房可能带来的危害,敢于向身边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说不。”徐燕敏老师告诉记者。

  此次比赛结束后,其中的优秀作品将作为主题课程,在洪合镇中小学的各个班进行普及性上课。“通过向学生普及‘三合一’整治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带动家长参与,从而在全镇广大居民中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洪合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