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快乐大篷车开进秀洲企业送关爱
2018年1月9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鲁琴锋 姚莹

  昨天上午,由省政研会、省企业文化建设协会组织开展的“从‘心’开始快乐大篷车送关爱下基层”活动在王店镇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近百名员工来到企业文化俱乐部接受了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心理咨询和指导。

  此次活动以关爱企业员工身心健康为出发点,更好推动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活动设计了绘画分析、心理问卷量表等多个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项目。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员工们纷纷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心理健康游戏,与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说出心中的烦恼,学习一些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的技巧。一名男职工在结束了欧卡牌的游戏后表示,虽然只是简单的小游戏,但从侧面反映了他目前的心理状态、心理素质是不是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欧卡牌,心理学上叫潜意识直觉卡,是一种奇妙的心理投射测试工具。玩它的人可以借着这面镜子更看清自己,并整理自己潜意识这个心理仓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表示。

  据现场有关负责人介绍,现代社会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普遍较大,他们从人文关怀的角度组织开展这个活动,为关爱群众多添一项惠民措施,也为推动和谐、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多添一份正能量。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