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新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程启动
2017年10月13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聂玉方

  农贸市场正大门的卷帘门被拉下了一半,市场内,工人们正配合挖掘机在清理建筑垃圾;市场外,部分门店还在正常营业……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秀新农贸市场时看到,市场改造升级工程正在有序开展中。

  秀新农贸市场位于吉杨路和盛西路交叉口,是亚厦风和苑与秀洲花园二期等小区居民买菜的主要农贸市场。市场建于2002年8月,总建筑面积1540平方米。由于该农贸市场使用时间较长,设施老旧问题突出,市场内外环境急需进行改造提升,以满足周边市民买菜需求。

  根据嘉兴市民生实事项目和《秀洲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长效管理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的要求,今年,秀洲区政府将原属民营的秀新农贸市场采取政府回购方式,让农贸市场回归公益属性,并将其列入改造提升工程,进行提档升级。

  根据改造方案,秀新农贸市场将按照四星级标准进行改造提升,主要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原钢结构屋面(含基础、柱拆除),重新安装钢结构屋面(含基础、柱拆除),并配套进行地面、吊顶、摊位、内部店面、卫生间、外墙面等其他配套工程,总施工面积1850平方米,项目预计在今年12月中旬完工。

  据介绍,改造后的秀新农贸市场将在硬件上实现“地平整、不湿滑、无异味、菜安全、摆整齐、价公道、计量准、通透好”,软件上实现“价公示、可追溯、联成网”,让市民买菜舒心、放心、开心。

  此外,为推进辖区内农贸市场的长效管理,秀洲区将完善相关考核细则,采取定期考核、社会满意度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农贸市场的硬件设施、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信用监管等进行考核,并建立奖惩机制。

  同时,秀洲区将强化农贸市场周边管理,通过分类整治、疏堵结合、分类管理,采取依法取缔马路市场和流动摊贩、疏导规范入场经营的办法,加强对市场周边门面及通道的市容管理,真正把农贸市场建成一个环境舒适、购物方便、食品安全、市民放心的购物场所。

标签: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