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市场监管部门约谈农贸市场举办方
2017年8月3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张建军 沈晓燕

  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促进长效监管体制的建立,改进农贸市场管理不规范、市场秩序较乱等情况,秀洲区市场监管局市场科、高照市场监管所采取科所联动方式,约谈了秀中路农贸市场举办方,督促其履行法定职责,加强市场管理,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约谈会上,市场监管部门首先组织市场举办方股东学习了最新的《浙江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明确了市场举办方的经营管理职责、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市场举办方将承担的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高照街道针对秀中路农贸市场开展了教育宣传、车辆管理、占道经营整治等一系列行动,协调建立了农产品检测室,并率先开展了双体系试点工作。但农贸市场摊外设摊、倚店经营的长效管理未跟上,摊位物品摆放不够有序,泡沫箱、塑料箱等杂物随意堆放,市场内存在养宠物等现象,由于市场举办方在日常管理上未落实到位,使整治效果不能长效保持。

  约谈会上,市场举办方的几名股东代表在听取了问题通报后,也意识到了主观上存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表示将在约谈会后召开股东大会商议解决办法,从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建立惩戒机制、增配管理人员等方面入手,落实农贸市场的长效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场举办方要严格履行市场监管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加强主动管理和服务意识,积极搞好摊点规划布局、新建相关设施、强化对市场管理人员的督导,让市场做到规范化、清洁化、长效化。

标签:监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