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三年成功创建四家省级“放心农贸市场”
2017年1月23日 08:46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张建军

洪合农贸市场通过省级考核

    近日,经浙江省商品交易市场及农贸市场提升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考核评审,并报请省政府同意,洪合镇农贸市场正式被认定为2016年度省放心农贸市场示范单位。记者从秀洲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随着洪合农贸市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的成功创建,目前秀洲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增至四家。

  农贸市场集民生性、公益性和社会性于一体,是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的主渠道。2014年初,浙江省政府启动了“放心市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好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同年6月,根据《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实施方案》,秀洲区启动了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的创建工作。2014年,新塍镇菜场成功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2015年,秀洲区又成功创建中山农贸市场和王店镇农贸市场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

  昨天,记者从洪合市场监管所了解到,2016年初,洪合镇农贸市场在区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实施方案》和《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评价细则(试行)》要求,扎实有序开展了省级“放心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并投入专项资金150余万元,对硬件设施全面升级。同时,洪合镇政府、洪合市场监管所、当地社区和农贸市场管理方还形成了以镇政府牵头、市场监管所监督、其他单位各司其职的分工合作模式,并依托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应用“浙江省农贸市场监管平台”实现电子化管理,提升管理标准和品质,形成了长效创建机制。

  通过提升改造,洪合镇农贸市场在“省级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的基础上得到了明显改进。目前,该农贸市场已形成摊位115个,营业用房77间,囊括蔬菜、茶叶、淡水产、鲜猪肉等37个行业。改造后的市场经营环境整洁,布局更加合理,成了洪合镇“马大嫂”们消费满意度最高的农贸市场。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年来,秀洲区政府相关部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在创建省级“放心农贸市场”的工作中,通过全方位布局、软硬件齐抓,全面提升市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让百姓放心买菜的浙江省“放心农贸市场”。“‘放心市场’建设三年行动并非秀洲区提升全区农贸市场品质、做好民生实事工程的终点。”区市场监管局市场规范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秀洲区将持续深化农贸市场提升工程,全面提升秀洲市民“菜篮子”品质。

标签:农贸市场 责任编辑: 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