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深入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6月2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张建军

  助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小菜场关乎大民生。5月31日上午,秀洲区在油车港镇召开了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据介绍,秀洲区将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纳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重要一环,并于今年5月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整治目标,秀洲区将加大城镇(街道)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力度,对不符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要求、擅自设立的集贸市场及市场经营管理秩序“脏、乱、差”等现象,加大整治改造力度,做到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改造提升一批,实现每个镇(街道)至少拥有1个一星级以上集贸市场,中心镇拥有1个二星级以上集贸市场。专项行动以五个镇区范围内的农贸市场作为整治对象,整个行动将于6月结束,从7月开始进入常态长效管理。

  记者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整治行动开始以来,该局采取驻场和巡查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对市场内的经营行为监管,并对照星级市场标准加强督查,指导市场主办方健全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区市场监管局各所(分局)还积极对农贸市场食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计量器具等工作做好人员对接,落实相关措施。

  同时该局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一个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发现问题46个,整改到位31个。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农贸市场周边商铺搭建的铁棚、伸缩雨棚等进行了清理,将市场外围的占道障碍物全部拆除。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全区农贸市场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洪合镇农贸市场、油车港马厍农贸市场,并对两个镇农贸市场整治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尤其是油车港市场监管所,在整治行动中,该所召集了辖区内的市场主办方、市场经营户召开部署会及宣传动员会,并与各经营户签订了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此外,该所还在油车港马厍农贸市场成立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维权。

  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区市场监管局将跟进督查、跟进考核,通过定期联合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以整改通知书或约谈的形式,让其限期整改。同时,将尽快出台小城镇农贸市场考评制度,将市场举办者职责、食品检测制度、信用建立及信息公开、基础设施及内部管理等内容纳入考核,以考核激发市场主办方的积极性,促进农贸市场的常态化管理。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