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打响综合整治“准点”专项行动
2017年5月26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沈 丽

  重点突出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内容

  昨天早上6时整,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店中队、洪合中队、新塍中队、王江泾中队、油车港中队全体成员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统一着装,整装出发,对各乡镇集中开展“准点”行动。

  在王店镇的花园路,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店中队对该路段人行道车辆乱停放、沿街店面乱摆放乱堆放,乱拉乱占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从上午和下午的整治情况来看,主要是沿街商铺存在乱堆放、店主随意店外经营、非法广告店招等问题。”王店中队副指导员金亮介绍,“全体队员和市容管控外包服务人员克服困难,对主镇区进行地毯式整治,重点突出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内容。”

  在新塍镇,针对在胜利路、朝阳路等镇区主要路段两边店外经营的商户,新塍中队执法人员耐心劝导后,帮助店家一起将店外放置的物品搬进店内,对于路边占道的废弃物品则统一清理。中队还联合保安公司对镇区乱停放电动车的主要区域进行规范停放。与此同时,王江泾、油车港、洪合中队也对镇区各路段存在的乱堆物、乱摆摊、占道停车等问题加强管控。

  记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昨天的1号行动正式打响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准点”行动攻坚战的第一枪。从5月25日起,全区各乡镇中队集中力量开展“道乱占”专项整治行动,配合推进“车乱开”、城镇违建清零、“五化”提升等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小城镇乱停乱放、乱摆乱堆、乱拉乱占等突出问题。

  “在‘准点’专项行动过程中,秀洲区整合市场化服务力量,积极争取进一步扩大政府购买社会服务工作,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要时段配足整治力量,在划定的责任区内,以守点、巡查、劝导、报告等方式,协助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一支队伍、一个机构、一个平台的作用,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有效落实全面管控机制,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同时,积极调动各资源要素,设置一支专业的巡查队伍,由执法队员分片分区域对城镇乱占道、乱设摊、乱堆放、乱建房、乱贴私设、乱吊挂、乱排放、乱抛撒、乱放私养及公路桥下空间乱堆、乱建等违法行为开展巡查工作。

  下一步,秀洲区将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各乡镇中队将坚持集中统一时间与分片区统一行动相结合,集结力量集中攻克乱点与面上加强常态化管控相结合,集中行动推进与执法安全、执法保障到位相结合,全面梳理整治项目,实现上下联动、长效推进,积极开展集中整治大行动,确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准点”行动有序高效推进。

标签:整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