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长虹桥  >  原创作品
谢绝入内
2017年9月29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非妈

  ※人间情

  非儿的房门上贴了一张纸,上书N个字。我读给大家听。上面这一行是三个大字:请敲门。由来已久。下面这一行是七个小字:姓X的谢绝入内。新近添的。姓X的,大家想必猜到了。系他娘,也就是ME。

  再拓展一下,可以加上我的十八代祖宗。

  非儿他木有学过近代史,但是我学过。所以每次走到非儿房门前,看到后面那行小字,我就默默地在中间添上两个字:“姓X的和Y谢绝入内”。这样读起来才朗朗上口。读完之后,我一个大写的人,自然就感到了深深的耻辱。但是也只能仅此而已,我总不能学中华民族对待帝国主义,把自己的亲身儿子推翻了事。岂止不推翻,我连脸都不敢跟他黑一个,更不要说发怒了。

  好吧,我是个好孩子,又要反躬自省了。除去非儿在长大、在独立、在叛逆的客观性因素,一定也有别的主观因素导致了此类事件的发生。事情的经过大概是这样的:鉴于老师每天给我发短信,要家长督促复习复习再复习。我便每天对着非儿烦,请复习请复习请复习。以至于有一天他揭竿而起:复习复习,都复习了大半个多月了。白天复习,晚上复习;课上复习,课下复习;语文课复习,体育课也复习,信息课还是复习。你们大人还把不把我们当人啊,要复习死我们啊……然后他就号啕大哭了。然后,那七个字就添上了。

  后来几天,我不做那摩温了。相反我每天唱歌:我的好儿子,放学回到家,复习了一天多么辛苦呀!

  然后我们继续吹黑管,打球,散步,玩游戏,完全不像要考试的样!昨晚跑去楼下散步的时候,小区找不到一个小孩。偶尔碰到个,他妈妈在那边吼:你只小西斯,还不回来复习。非少童鞋朝我莞尔一笑,眼里写满了一个自由人的得意。

  晚些时候我经过非儿的房门,惊奇地发现纸不见了。我笑眯眯地问非儿:门上的纸呢,贴着多好啊。他也笑眯眯地:没了。下次再贴。

  算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就让别人去考吧。我这个姓X的,只要能入内就很满足了。

标签:原创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