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睦邻驿站”传递守望相助的社区文化
2017年9月28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怎么打破一扇扇防盗门的隔阂?近日,在新城街道春晓社区“睦邻驿站”建了起来,成为居民联系邻里,交流情感,开展系列文化活动的阵地平台。

  据了解,“睦邻驿站”是在原社区文化家园的基础上,把一些与社区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举措剥离出来,进一步进行完善和整合,本着“有事共商、有忙共帮、有乐共享”的原则,围绕建设和谐邻里、幸福家园,设置了邻里客厅、幸福晒场、点亮心愿、健康生活、春晓书屋等内容,依托社区党员志愿者、爱心人士、志愿服务团队和文体团队等多支队伍,全年围绕睦邻文化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打造自我建设、守望相助的睦邻文化,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推动形成以社区党建为引领、社区居民为主体、志愿服务为载体、多元化参与的“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和谐新邻里氛围。

  春晓“睦邻驿站”设在春晓社区服务中心东侧一幢高层的架空层,总面积近80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睦邻驿站”设有一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叫做“邻里互助会”,是一个由社区居民组成的自发性组织,其宗旨在于打造“熟人社区”,打破一扇扇防盗门的隔阂,让社区居民互相熟悉、信任,进而互动、互爱,同时,通过辖区志愿者服务加深邻里友好关系,也倡导更多居民充实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标签:新城街道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