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市首家“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落户新塍医院
2017年9月26日 08: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 帅 通讯员 邵芝群

  基层卫生院也有专家看大病

  9月24日上午,在新塍医院中医馆内,10位穿着白大褂的医疗专家被等候的群众团团围住,这些专家都是来自嘉兴市各大医院的“大咖”,他们给患者测量血压,向患者了解病史,诊断病情、答疑解惑。“真没想到,就在家门口能遇到这么多嘉兴名医,以前排个专家号要赶到市区提前预约,现在方便多了,以后他们定期都到新塍来坐诊了。”新塍居民沈大爷格外开心地说。短短一个上午,专家们就为100多人提供了现场诊疗服务。

  当天,“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在新塍医院正式揭牌。据悉,民盟拥有医疗卫生人才优势,“民盟同心·名医服务站”是民盟浙江省委会倾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新品牌。民盟嘉兴市委会积极响应,在新塍医院成立长久性基层医院定点名医服务站,是全市首个,也是全省第五个。

  缘何该名医服务站会选择落户新塍医院?据介绍,新塍医院自2014年接受嘉兴市中医院托管以来,该院各项指标呈现健康、良性的发展,业务指标稳步增长,专科建设初具规模,中医特色更加明显,科研能力逐步提升,人才队伍形成梯队,管理水平得到提高。

  “今年,我院与嘉兴市中医院开启了第二轮托管合作,医院发展势头较好,年底新塍医院还将整体搬迁。搬入新院后,医院将迎来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而名医服务站的落户,是继市中医院托管新塍医院后的又一次城市优质资源的‘双下沉、两提升’,是新塍医院快速发展的一个有力支撑,更是技术力量的有力保障。”新塍医院院长王学珍介绍,借助“大手”牵“小手”的多方合作办院、人才兴院的契机,该院综合服务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名医服务站的落户也将进一步擦亮“养在新塍、医在新塍”的服务品牌,全面提升新塍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名医服务站扎根新塍医院又将带来哪些变化?该名医服务站是嘉兴市民盟组织积极响应优质医疗“双下沉、两提升”的号召,整合盟内优质医疗资源,率先在秀洲区进行的一次有益探索。“我们的名医服务站总共由嘉兴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医院、妇保院的17位专家组成。服务站揭幕后,今后我们也将每月定时到新塍医院开展医疗服务,让‘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就医模式走得更快、更好、更实,实实在在方便基层百姓就医。”名医服务站相关负责人说,除了扎根基层为百姓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外,专家团队还将在基层医院实施“输血”与“造血”并举,帮助新塍医院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

标签:医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