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市妇幼保健院秀洲分院开展新一轮托管
2017年7月27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芮爱芳

  力争三年内通过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评审

  昨天下午,嘉兴市妇幼保健院秀洲分院新一轮托管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开启了市妇幼保健院对秀洲区妇幼保健院的新一轮托管。据了解,这是市妇幼保健院对秀洲区妇幼保健院的第二轮全面托管,托管期为三年。三年内,市妇幼保健院秀洲分院将力争通过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评审,全面提升秀洲区妇幼保健医疗水平。

  市妇幼保健院秀洲分院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实现了快速发展,按《浙江省妇幼保健院等级评审》要求,经市妇保院组织的专家组评审,秀洲分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已达到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标准……如今,托管模式已结出累累硕果。

  自托管以来,市妇幼保健院便派出优秀管理团队、管理骨干,累计共委派常驻专家11人帮扶短板科室,通过手术、查房、门诊、业务学习等形式,完善各科室业务流程,对提高科室业务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带教,提升医疗骨干队伍业务技能。此外,市妇幼保健院还通过建立双向转诊平台,开设急诊、抢救病人转诊绿色通道,加大对秀洲分院的帮扶力度。

  对于一家医院来说,技术能力如何,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托管三年来,秀洲分院以新技术、新项目为推手,努力提高医疗水平,共开展新技术、新项目45项,全面提高产科质量,拓展妇科诊治范围,新增新生儿科服务项目,提升卫技科室技术水平。

  医疗水平和技术能力的提升带动了医院的转型发展,而这直接体现在户籍人口的分娩率上。“之前秀洲区妇保院作为流动人口的定点分娩医院,流动人口的分娩率占非常大的比例,而近几年户籍产妇的分娩人数由2013年的445人提升至2016年的1774人,同比增加298.6%。”秀洲分院院长金华明表示。

  此外,以2013年医疗数据为基础,与2016年同期相比,门诊人次增长79.7%,出院病人数增长71.8%,住院床日增长56.2%,住院分娩人数增长73%,住院妇科手术数增长95.3%。在业务收入上也有了明显增长,2016年比2013年同期增长了87.7%。这些数据表明,在第一轮的托管下,秀洲分院的整体运转效率得到大幅提升,医疗技术能力更强、服务水平更高。

  第一轮托管以来,秀洲分院在整体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医院内部各科室发展不平衡、医疗场所要素制约等。针对这些问题,在新一轮的托管期内,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深化与秀洲分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在稳固产科、妇科病区业务发展的基础上,开设新生儿住院医疗服务;带动乳腺科、超声科、麻醉科等科室的发展;重点培育和建成2至3个二级专科,培养一批专业学科带头人。

  “托管模式给医院开辟了全面发展的新局面,我们必须紧抓机遇,努力补齐科室发展短板,提升医院整体服务能力,同时,在发展中形成自身特色,与市妇保院形成分级诊疗、错位发展,在常见病的诊疗中发挥独特优势,实现医院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从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金华明表示。

标签:医疗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