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八面来风

象山县着力打造富美茅洋升级版

2017年8月14日 14:42

  “以对接高速为主线,以旅游发展为统领,保持工业主体地位,做好稳增长、优环境、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创建宁波市美丽乡村示范乡镇,扎实推进宁波市旅游示范乡镇建设,着力打造富美茅洋升级版。”近日,象山县茅洋乡党委书记罗欣在谈到今年工作思路时说。

  罗欣介绍,茅洋乡将继续保持高速公路建设“一号工程”的定位和力度,坚持依法公正原则,切实做好征迁扫尾工作,及时处理工程建设中的各类矛盾纠纷,保障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两项重点工程无障碍施工。

  保持工业主体地位,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茅洋乡高起点谋划新平台,加大现有平台开发力度,完善功能设施配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施精准招商和产业链招商,重点对接符合茅洋实际的工业项目;强化创新驱动,以企业为主体,实施招才引智工程,建立研发中心、技术中心等各种形式的创新载体,引导企业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企业管理和营销方式。

  旅游业是茅洋乡近年来发展的一大亮点。罗欣表示,按照全域景区化的理念和标准,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构建环蟹钳港、环溪口水库、管溪流域、银子洋片区、中心集镇区“两环一带一片一中心”整体旅游发展框架,打造旅游特色品牌;丰富旅游业态,加快仙岩风景区、田乐园等旅游特色项目招商建设,高水平发挥乡旅游发展公司服务功能,深度开发休闲养生、创意体验、亲子互动等旅游项目;坚持农旅融合,大力发展采摘、捕捞、垂钓等体验项目,开发旅游农产品,推动农业与乡村旅游同步发展。

  在美丽乡村建设方面,该乡将加速落实美丽集镇和美丽村庄各项建设任务,进一步完善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推广垃圾源头分类,加强绿化美化工作,连线成片推进美丽庭院建设,继续提升集镇、村庄环境质量。按照旅游标准打造交通道路,美化靓化道路两侧环境,充分展示茅洋山水雅境的整体风貌。

来源:浙江文明网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宁波立法促进文明行为 30类不文明行为要受惩戒
· 重庆背街小巷变身记
· 让志愿服务成为青年人的精神坐标 -- 吉林1400多名大学生开展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 南湖区首次举办青年志愿者领袖特训营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