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模范人物

3200多个日夜 用爱唤醒生命“奇迹”

2017年8月14日 14:42

  “只要这个家还在,我就觉得幸福!”

  事迹简介:

  陈英,女,1975年1月生,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良三村村民。200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家中的顶梁柱倒下。面对生活的变故,陈英并没有怨天尤人,为了方便照顾卧床的丈夫,陈英放弃了原有的工作,用心孝养公婆,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丈夫身边,吃喝拉撒全揽了,每天4次帮丈夫翻身、擦洗,早晚各1小时按摩、拍打丈夫的肢体。3200多个日日夜夜,凭借坚忍而深沉的爱,陈英把丈夫从“昏睡”中唤醒,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一个温暖的家,创造了令医生都连连称叹的奇迹。

  详细事迹:

  2008年初,正值热闹欢乐的新春佳节,一场意外却突如其来地降临。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良三村8组村民章根林在上班的路上被一辆装水果的卡车撞倒,因为头部着地导致严重脑震荡,昏迷不醒,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手术后又因脑部积水,连续多次手术,章根林生命虽然保住了,却落下了终身残疾,险些成为永远卧床的“植物人”。

  为了动手术,章根林一家花光了所有的积蓄。最后一次手术做完后仅仅过了一周,妻子陈英就把他接回了家。“实在没有能力再继续住院,我想如果好好照顾他,他总是会醒过来的。”陈英把丈夫接回家时,医生告诉她,以章根林当时的情况来看,很难保证能够苏醒,而且需要人终身服侍。

  医生的如实相告让陈英无数次落泪。然而面对毫无知觉的丈夫她却始终微笑,身材娇小的她代替了丈夫在家中原本的地位,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我就是相信他一定能够醒过来。”为了照顾卧床的丈夫,陈英不得不放弃了原有的工作。她用爱呵护病床上的丈夫,义无反顾地坚守在丈夫身边。在家,陈英悉心照顾不能自理的丈夫,吃喝拉撒全揽了,每天三次帮丈夫翻身、擦洗,“每天擦洗3、4次,早晚各1、2小时。刚开始,完全不能自理,总是拉在床上。”陈英淡淡地回忆着。为了不让丈夫的肌肉萎缩,她坚持按摩、拍打丈夫的肢体。对丈夫百般呵护,把章根林照顾得无微不至,家里更是收拾得干净利落。每天为丈夫喂水喂饭、梳头、捶背、擦洗、剪指甲,精心侍侯,从不厌烦。对她而言,丈夫需要像孩子一样被呵护。

  “有我在,不能让这个家塌了。”心中有这个信念支撑,无论再经历多少岁月,她都会尽心尽力地照顾着丈夫,让他感受到家的温暖。在她的细心照顾下,章根林“醒了”,虽然智力只相当于2、3岁的孩童,但陈英却已经十分开心。为了支撑不堪重负的家庭,且给丈夫创造更好的康复条件,陈英与公婆商量后,决定继续上班。尽管工作繁忙,陈英仍坚持每天早起将丈夫安顿好之后再去上班,下班回家后,陈英也尽可能陪在丈夫身边。在这期间受过多少罪、吃过多少苦,已经不可能记得清楚,她常说:“虽然日子艰难,我从来没有对生活失去希望,我觉得在这个世界上,有着不幸经历的人很多,而我至少还有一个完整的家。”

  除了悉心照顾好丈夫,陈英更是用心孝养公婆,为了让老人心宽,陈英在工作之余常挤出时间陪老人聊天,开导、安慰他们往前看;经常为他们洗衣夹菜,叮嘱添衣加被,顾全饮食起居方方面面。在陈英的影响下,儿子格外的乖巧懂事,一家人齐心协力,一起克服生活的苦难。

  如今,章根林已经能自己扶着墙壁和窗台挪动身体,穿衣吃饭等日常小事也能够自理,还能或多或少不通畅地进行交流,这让陈英倍感欣慰。“只要这个家还在,我就觉得幸福。”陈英说。没有过多的修饰,朴实的话语间,是这位普通的妻子对于丈夫和家庭的责任与坚守。

来源: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一诺千金”彰显诚信美德
· 左东波:八年义工路 奉献不停步
· 潘雨根:用真情演绎一片孝婿心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