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模范人物

“一诺千金”彰显诚信美德

2017年8月4日 09:39

  简要事迹:

  朱海明,男,1971年10月生,嘉兴市新源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纺织行业二十余年来,朱海明始终坚持诚心守信、一诺千金。生产遇到原料大涨,他坚守承诺完成订单;机器故障引发产品质量问题,他宁可亏损10万,毅然决定重新生产;公司业绩不佳,他依旧兑现年初对员工的奖金承诺,还提出再增长20%。他说:“哪怕我自己吃亏也绝不让客户吃亏、让员工吃亏!”他带领的企业在业界获得很高的评价,年年被客户评为A级供应商,员工也亲切地称之为“老娘舅”。

  详细事迹:

  他,诚心守信,一诺千金,在客户面前绝不食言;他,为人热心,把员工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他,在义与利面前,选择情义,在人与己面前,选择他人……他,就是嘉兴市新源通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海明。二十多年来,朱海明一直坚守“追求卓越、真诚服务、以人为本、奉献社会”的企业宗旨,“渴望变革、不断创新”的企业理念。他的标准是:让客户对新源通满意,让员工在新源通舒心。他常说:“哪怕我自己吃一点亏也绝对不让客户吃亏,也绝对不让员工感觉到亏!”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所带领的企业在业界获得很高的评价,年年被客户评为A级供应商,在企业员工心中亲切的称之为“老娘舅”。

  诚心守信、一诺千金

  2014年6月,公司合作过的一个客户打来电话,客户竞标了国际大零售商沃尔玛的一个床上用品的订单,交期紧,难度大,价格低,别的坯布织造厂都不敢接,但是如果退单放弃又将面临巨额的赔偿,希望朱海明能够帮忙生产。经客户的一再请求,出于对客户的情谊,他毅然决定接下这个难啃的订单。然而,在订单刚签下来不久,赶上原料大涨,按照订单的价格每生产一米布还得倒赔2毛钱,整个订单生产下来要亏损将近二十万,虽然客户补了部分差额,但朱海明还是亏钱。屋漏偏逢连夜雨,在生产过程中,因技术员调试出错,产品纬密少了两梭,发现时已经生产了将近2万米。前期生产的产品虽然有问题,但是公司管理人员觉得充到大货中去,客户不容易发现,而且也能避免将近10多万的损失,朱海明知道以后坚决不同意这样做,他说:“虽然这个事情客户不容易发现,但是我们这样做事昧了良心,做人做事要讲诚信,哪怕我自己吃亏也不能让客户吃亏,前期生产的货坚决不能发给客户,哪怕是报废也不能去以次充好。”客户知道这个消息后亲自跑上门来表示感谢,并许诺将加大与公司的合作。

  员工的事就是我的事

  2014年开始公司推行考核制度,除工资以外,公司依据当年业绩情况额外拿出一部分资金作为奖金来考核每位员工的工作绩效,由于2015年纺织行业行情非常艰苦,公司业绩受到了影响,年底了员工都在担心今年的工作绩效考核奖金是否能够兑现,自己辛苦了一年是否能得到回报,奖金是否与去年一样多等等问题,2015年12月刚过完,他就催促公司财务部门对今年员工考核做出书面总结,该奖励的就要奖励,奖金基础比上一年提高20%,公司的几个主要负责人都劝他,今年业绩不好,就不要提升奖金标准了,跟去年一样就可以了,但是他很坚决地说:“公司的员工都好比我自己的家人,亏了我自己也不能让他们感觉到亏。”他这样说,平时也是这样做,员工有什么事情他都当自己的事情来办。公司有个外地员工刚成家生了小孩,急需买房子,中意的房子已经看好,马上到交款时间但还缺10万元,当事人急得团团转,他知道后主动找来当事人,并拿出10万元,借员工买房子,平时员工家里有困难他都能及时伸出援手,他不止是员工心中的好老板,也是员工心中的“老娘舅”。

  正是有了他的诚心守信,一诺千金,换来了客户的真心,换来了公司业绩的年年攀升,正是他把员工当成自己的家人,公司员工才能安心工作,公司高学历人才在同行业同等公司中位居前列,公司员工流失率在同行业中也是最低,朱海明用他的诚心守信换来了客户与员工的真心。

来源:  作者: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左东波:八年义工路 奉献不停步
· 潘雨根:用真情演绎一片孝婿心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