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模范人物

潘家浜义务送餐小分队将善举进行到底

2014年3月27日 08:43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人物名片】

  助人为乐,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所有人,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这同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潘家浜村居家养老义务送餐小分队是由一群最基层的村干部组成的,也是2013年度秀洲区“感动身边人物”。五年如一日“爱心送餐”不间断,助人为乐众人赞。

  

  【人物故事】

  在秀洲美丽乡村间的真实画面中,有这样一支小分队,每天上午10时30分,按时送饭到村里的老人家中,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这支小分队从不退缩。他们就是由7位村干部组成的新塍镇潘家浜村居家养老义务送餐小分队。村干部们为解决村里25位生活自理困难的空巢、孤寡、高龄老人的中午就餐问题,已经连续5年。其中,低保、重残和90岁以上的老人均免费提供中餐,其余60岁以上的老人仅收取2元一餐。

  据了解,这支队伍由退居二线的老妇女主任为主要负责人,村班子的工作人员为组员,分别是章何兵(书记)、夏培坤(指导员)、叶丽丽(妇女主任)、潘荣权(支部委员)、张国忠(村民委副主任)、丁飞(村主任助理)、吕红芳(综合治理协管员)。

  “如何使老百姓对我们村干部认可,起码一条,从自身做起,无私奉献也好,还是做好人好事也好,总的来说,要体现一个人的人生价值观。”潘家浜村的指导员夏培坤告诉记者。

  平凡而又普通的夏培坤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了一切。他们都亲切地叫他“老书记”,他曾是潘家浜村的党支部书记,“我在潘家浜工作了20多年,我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党的培养和组织的关怀。我理应尽我所能地回报社会。”正是基于这种质朴的想法,夏培坤现在作为村里的指导员,依然满腔热忱地服务群众。

  “过年那会,天气不争气,连续下雨,村里的路不太好走。那天中午,下着大雨,我们一起去送餐,老书记为了能把饭尽早送到老人们手中,开着电动车,一不小心连人带车一起摔倒在了路上,饭洒了,脚扭了,老书记二话没说忍着疼痛爬起来,去食堂又重新打了饭。为了保证饭菜送到老人手中不变凉,老书记加快动作,给老人们及时地送了过去。到现在都过去两个多月了,脚还是一瘸一拐的。”小分队成员章何兵告诉记者。虽然有时候穿着雨披、套着雨鞋,但是衣服和裤子仍旧会湿透,不过他们表示这样不辛苦,“只要老人们在这样的恶劣天气不出门就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累一些没啥!”

  送饭上门听起来很普通,做起来却一点也不简单。冬天,寒风刺骨;夏天,酷热难耐,潘家浜村居家养老义务送餐小分队这份一年365天不间断的爱心让人称赞。章何兵笑着说,“有时候去送饭,老人们总是要说很多感谢的话,让我们心里特别欣慰。”就是这样的坚持,他们一步一个脚印,不为名,不为利,将善举进行到底。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吴利君 沈勤峰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助人为乐的程龙关爱老人传递爱心
·“孝顺子女”徐玉文一片孝心感人至深
·敬业奉献的董卫红用心育德育才
·爱老慈幼 好儿媳尽心侍奉高龄公婆 "孝顺子女"徐玉文孝心感人至深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