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八面来风

《宣传半月刊》举办创刊百期座谈会

2014年3月25日 15:38

  今天,《宣传半月刊》创刊百期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把握时代脉搏,构建精神家园”为主题,围绕《宣传半月刊》成功创办100期,研讨新形势下党刊如何创精品、打品牌,更好地指导基层宣传文化工作,服务浙江文化强省建设。

  2010年1月1日,《宣传半月刊》创刊。在办刊形式上,《宣传半月刊》力求创新,突破了市场常见的16开大版本,“收缩”为小32开袖珍本,类似“口袋书”,方便基层干部阅读携带。在文章内容上,力求短小精悍、言之有物、生动可读。文章篇幅只有一到两页,800到1500字,最长的也只有三四千字,行文一概要求“新闻体”,拒收“机关体”、“八股体”、“虚无飘渺体”。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其单期发行量已达6万份,发行范围从党政机关到乡村社区,覆盖全省。

  作为面向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一本时政刊物,《宣传半月刊》牢牢抓住服务好省委宣传部中心工作这根主线,强化对基层的指导和服务。十八大特刊《十八大,聚焦与展望》出刊后,中宣部理论局专门打电话表扬了这期特刊,并要求以后每期都要给他们多寄一些。而许多基层宣传部长也表示,《宣传半月刊》是他们了解省委宣传部动态,获悉基层干部心声的有力载体,对他们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同时,《宣传半月刊》还密切关注社会生活和意识形态的动向,主动策划和推出了一系列深度报道,表明刊物的观点和态度,进行舆论引导。如剖析国人陋习的《公民素质国家未来》、探究海洋文化的《我们的蓝色梦想》、解读传媒变革的《自媒体辨析》、关注新闻创新和改革的《人民日报改版启示》、反映中国政治文明进步的《微政务——推进工作的好帮手》等。这些自选动作,将社会热点和传媒特色紧密结合,发挥了积极的服务和引领作用,受到了读者的好评。

  活动也是《宣传半月刊》的一项特色,通过一系列活动,扩大刊物影响力。创刊起,《宣传半月刊》便依托源自宁波的浙江理论大众化实践的典型案例“微型党课”,开设“微型党课”栏目,同时从2010年7月开始,每年策划推出“全省微型党课大赛”,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该项大赛也成为浙江每年“七一”前后纪念建党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参与人数过万,是浙江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的一项品牌活动。

  本次座谈会上,我省基层宣传干部和优秀通讯员代表,讲述了自己学刊、用刊的经历,围绕如何提升办刊质量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现场还进行了《宣传半月刊》微信公众账号发布仪式。今后,《宣传半月刊》将借助新媒体手段,更好更快地服务和推动我省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张丽红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秀洲农民画公益广告作品在全国大赛中喜获大奖
·秀洲开展首批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试点工作
·秀洲开展首批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试点工作
·让文明成为习惯 秀洲开展首批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试点工作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