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让文明成为习惯 秀洲开展首批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试点工作
2014年3月17日 08:2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俞佳

   “企业员工文明建设,是衡量一个企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是一个企业整体形象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有着迫切的现实需求。”3月14日下午,在嘉兴市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道德讲堂里,秀洲区启动了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这在全市尚属首家。

  营造良好的氛围,提高企业的整体道德素质,从而引来区域经济发展的“金凤凰”。此次秀洲区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将围绕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等方面对企业员工进行评分,并将评分结果与企业员工年终奖金挂钩。通过这一方式,引导企业员工建立良好的行为规范,营造企业内部文明、团结、和谐的人际关系,提高员工工作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企业的社会形象,从而为建立良好的社会秩序奠定坚实的基础。

  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作为秀洲首批开展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工作试点企业之一,从“四德一加”(个人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加分项目)全方位考评员工的文明指数。

  “随着企业文明程度的提高,企业员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修养、民主法治意识、卫生健康水平也将得到整体提升,这必将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提升地方经济的发展。”秀洲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创建办主任张忠惠说。今年秀洲区在嘉兴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先行试点的同时,也在协鑫热电有限公司推行试点,通过文明单位的榜样带头作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企业发展中,给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共建和谐秀洲大家庭。

  企业文明程度的高低,直接影响着企业人才的去留。“公司相关负责人经常下车间,认真听取我们员工的意见心声,帮助我们解决工作、生活方面的现实问题,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同样我们也会认真工作,努力完成任务,回报公司。我们不会忘记这个培养、关爱我们的大家庭。”嘉兴市捷顺旅游制品有限公司员工王先生告诉记者。

  “企业发展关键在人,企业竞争关键在人,只有倒闭的企业,没有倒闭的行业。因此,企业的竞争关键在人的素质上见分晓。通过企业员工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就是要引导企业在发展实践中逐步树立、形成先进的价值观念,以及为广大员工所认同并自觉遵守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张忠惠说。

  据了解,秀洲区首批试点企业将以开展员工文明指数测评为契机,结合自身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建设,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车间、文明班组、文明员工等一系列活动。同时,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一些日常公益活动中去,为提升秀洲区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出一份力。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