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创建动态

王江泾镇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

2011年5月30日 17:01

  为全面建设“中国织造名镇、江南湿地新城”,着力打造“浙江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我镇以创建国家卫生镇为抓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镇品位、增强城镇竞争力,推动王江泾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人和自然协调、和谐发展”的目标。

  据悉,自1998年获得“省级卫生镇”称号以来,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努力巩固创建成果,在加快经济建设的同时,坚持把打造最佳人居环境、集镇污水处理等作为卫生工作重点。目前,全镇上下各项创建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展开。

  一是健全机制强化领导

  我镇党委、政府建立由镇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镇三套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镇机关各部门和驻镇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领导小组,创卫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组成了十五个专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协调、指导、检查和监督等各项创卫工作。制定王江泾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规划,王江泾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实施方案以及2011年度王江泾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各项工作任务,责职分解,与各单位、各部门签订了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

  二是狠抓薄弱加强整治

  镇各村、部门把创建国家卫生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切实措施,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根据王江泾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规划,王江泾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工作实施方案以及2011年度王江泾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各项工作任务,责职分解,狠抓九大块五十二项的创建工作。通过“九大块五十二条”综合整治和重点问题的整改,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问题。

  三是广泛宣传突出主体

  我镇把创建国家卫生镇当作一项全民性工程来抓,广泛发动,层层动员。我镇始终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把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宣传工作渗透到各个层面,使创卫的重要意义、具体任务和创建目标家喻户晓。各村做到户户动员,人人参与;机关各部门结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到个个单位见行动,每个干部作贡献;学校发挥渗透面广的优势,“小手牵大手”,让学生去影响、引导家长积极参与创卫活动。

  四是展示成果创出亮点

  在扎实开展“创卫”综合整治和重点问题整改的同时,我镇扬长避短,发挥优势,着力在创特色亮点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我镇丰富的文化资源优势,创建过程中把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文明与生机勃勃的现代文明有机结合,通过创建工作展现我镇特有的文化魅力。

来源: 王江泾镇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裹粽总动员 传承民俗风
·新塍镇举办周末红歌会专场演出
·城市文明是市民内心道德力量的外在表现 文明创建需堵上管理漏洞
·油车港吹响了“五城联创”攻坚战的集结号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