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乡风文明 > 乡土文化

区政协调研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工作

2011年4月2日 16:20

 

  3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金颖英一行在前期对新塍镇和油车港镇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到我局专题调研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局党委书记倪顺荣参加了调研汇报会。

  在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区政协副主席金颖英高度肯定了我区在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上所作的大量工作。她指出,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精髓,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对于文化遗产保护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她要求,区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与开发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培养群众尊重、保护文化遗产的意识,引导鼓励各级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文化遗产保护;要多渠道筹措资金,解决保护资金不足的问题。

  在汇报会上,局党委书记倪顺荣指出,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开发对于优化城乡面貌、彰显地域魅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把保护开发文化遗产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城乡建设结合起来、与改善地域环境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文化遗产事业的积极作用。

  据了解,全区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6处、市级文物保护点85处;收入区级“非遗”名录20项,市级“非遗”名录11项,省级“非遗”名录1项,国家级“非遗”名录1项;建立了10个区级“非遗”传承教学基地,创建了6个市级“非遗”保护基地、生态保护区。

来源: 秀洲区教文体局   作者: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李卫宁强调: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李卫宁在市文明委全体会议上强调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文明祭扫平安出游 过一个“清明”的清明节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