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礼仪知识 > 日常礼仪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2009年11月26日 08:55

 

  比利时

  比利时人爱把做生意和娱乐结合在一起,喜欢招待别人,也喜欢被别人招待。注重外表,注重生意伙伴的头衔。

  丹麦

  丹麦人,喜欢桑拿浴和饮酒,且酒较昂贵。商务活动中倘若招待一场桑拿浴或多带几瓶苏格兰威士忌酒,便可增加谈资和作为最佳馈赠。

  挪威

  挪威人,讲究守时及与人谈话保持一定距离,拜访或出席家宴,要准备花或糖果等礼物送给女主人,出外郊游不要惊吓河鸟(挪威国鸟),普遍视红色为流行色。

  希腊

  希腊人,爱午睡,为亚热带气候所致。说午安时可包括深更半夜,最后分别才道晚安。希腊人做生意方法比较传统,讨价还价到处可见。如招手一类友好的手势,在希腊却意味着“下地狱”,希腊人表示告别,是把手背朝向对方招手。

  奥地利

  奥地利人,不喜欢在新年期间食用虾类。因为虾会倒着行走,象征不吉利,若吃了虾,新的一年生意就难以进取。

  爱尔兰

  爱尔兰人,忌用红、白、蓝色组(英国国旗色),这是由于政治、历史原因所致。另外爱尔兰的法律禁止爱尔兰人离婚。

  意大利

  意大利人,比德国人少一些刻板,比法国人多一些热情。但在处理商务时通常不动感情。做出决策较慢,并不是为了同同事商量,而是不愿仓促表态。

  卢森堡

  卢森堡人,日尔曼人的后裔。由于国家小,多数人中午驾车回家吃饭,午间不办公。

  日本

  在日本消费时一般不能还价,特别是在百货店里,以标出的价格购买东西是一种被普遍接受的规矩,如果顾客非要坚持还价,可能会遭到冷遇。不过,日本消费中是没有付小费的习惯的,因为在帐单中已经包括了所有的服务费用,所以顾客就不必再多此一举了。

来源: 秀洲文明网   作者: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文明骑车首重自觉 处罚违法不应含糊
·你会扔垃圾吗?
·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时的礼仪
·上级在听取下级的工作汇报时的礼仪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