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创新载体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富有“乡土气息”
2019年11月7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周 阳

  “为什么这些垃圾更值钱?”“什么样的讲课方式能让老百姓更好地接受?”……近日,一场以讲新闻、讲时事为主要形式的“郝老师课堂”在秀洲区新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举行,受到大家的喜欢。

  据了解,“郝老师课堂”由镇科协秘书长郝永祥主讲。2013年开办以来,从一开始以农事、农技为主,通过空中课堂进行科普宣讲,到现在走入实体讲课,宣讲内容也越来越广泛,包括最近的热点资讯、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通过“课堂”的形式传达给基层的党员群众。

  “郝老师的课十分有趣,大家可以学到很多新的知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一方面可以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另一方面我们将结合文化礼堂活动,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百姓推出相应的宣讲内容。”来自观音桥村的韩超告诉记者。

  作为新塍镇的“网红老师”,也是2019年度嘉兴市最美讲师,郝永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知识、传播思想,培育新风尚。以郝老师说新闻、讲时政等为主要形式,讲述新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动态、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等,春风化雨,引导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为了更好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新塍镇将“郝老师课堂”作为一种模式进行推广,以“总堂+分堂+宣讲点”的模式来运作。总堂设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每周定期为党员群众宣讲,对村(社区)基层实践站的宣讲员进行指导培训。在郝老师的指导和培育下,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设立分堂,负责对本辖区内的党员群众开展宣讲。分堂以下,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培育宣讲点,逐步延伸宣讲触角。

  “通过‘传帮带’,让更多志愿者能够深入基层,将最近的热点、政策以及相关的理论知识更生动形象地传播给老百姓。”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塍镇以“郝老师课堂”为创新载体,以“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宣讲点”为主阵地,以“塍益580”的志愿者为主要服务队伍,综合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