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建好“残疾人之家” 提升服务质量
2019年9月23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 者 陈 曦 通讯员 边 远 冯 姚

  9月20日,新塍镇第一家“残疾人之家”——浙江弘隆机械“残疾人之家”正式揭牌。该“残疾人之家”,是秀洲区实施省民生实事项目以来建成的第一家以“残疾人之家”命名的残疾人庇护机构。

  “这家‘残疾人之家’主要开展‘以工养残,以工代疗’模式的辅助性就业,以帮扶精神、智力残疾人实现身心康复、回归社会、自立自强、就业脱贫。”浙江弘隆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招收新塍镇户籍劳动年龄段内的精神、智力工疗人员22名,配备管理人员4名,兼职医护人员1名。“残疾人之家”实行规范的管理制度,开展每周5天工疗、2天休息的作息制度,并定期进行安全、卫生的检查和评比。目前,秀洲区已建成莫氏、虹亚、弘隆3家“残疾人之家”,另外2家在建,有效缓解全区残疾人的就业压力。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残疾人之家”建设,秀洲区开展“残疾人之家”星级划分与评定工作。根据规模条件、功能设置、运营管理、服务品质等,从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五星五个等级,等级标志对应1至5颗五角星。

  接下来,区残联将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进一步落实土地供应、税费优惠、金融支持等扶持政策,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落实就业补贴政策,对接各种社会服务资源,合力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

标签: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