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养老服务中心主楼启用
2019年9月18日 09:2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赵维卒 许建红

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的生活、养老等问题成为当下社会关注的一大热点。如何把尊老敬老工作做好,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近日,新塍镇养老服务中心主楼项目正式启动使用。

  中心主楼位于新塍镇敬老院内,主楼有6层,建筑面积达到6400多平方米,床位数达到234张,主楼启用后将实现覆盖以新塍镇托底老人为重点,辐射部分秀洲高龄老人,其中床位数用于接收新塍镇托底老人有120张,其余床位向社会开放。为了更好地为全镇老年人提供专业的为老服务,让老年人享受高品质的晚年生活,中心将采用公建民营的方式委托养老专业机构承担新塍镇保障性基本养老服务职能。

  据悉,新塍镇现在有60岁以上老人2.3万人,老龄化程度达到了近30%。该镇此次推出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其职能定位也从直接管理变为承担监管责任。“我们每个月都会进行月度考核,每个月活动的开展都要报备到我们这里,然后每个季度都会进行老年人满意度测评。”新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目前该镇各村(社区)共有23个居家养老服务站,现在镇养老服务中心主楼启动后,各个服务站的技术指导也会覆盖下去,新塍镇将围绕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全力打造秀洲区首家养老综合体。

标签:新塍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